Thursday, March 25, 2010

为小朋友办辩论营(筹备过程)

辩论营?!
是的,接手为一群小朋友办了2天1夜的辩论营……

其实,百般不愿意接手办这辩论营,
原因:
功课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
功课堆积如山,而且还要是同个星期得交,甚至同一天!
刚忙完新春,熬夜熬得身体健康有点消耗过多,还没机会充电……
新春忙着开检讨会,连续开了3场的策划部检讨会刚结束,还得开小组检讨会,之后就是策划部与小组组长的检讨会了!
检讨会开完后,要忙着办新春庆功宴!将由策划部8个人来全权负责……
得自己想游戏,自己准备道具,自己主持……又得忙了!!

要办辩论营?!
不是吧?!
还得接下营长一职,负担很重的哦!
是有当过营长的经验,只是,在这个时候,那么忙!
还得在短短1星期多筹办辩论营……!
我无言……!
在百般的推辞下,我拒绝了……!
但,
最后也实在因为没办法,
接下了……

既然接下了,
就要做得最好!
这是对自己的要求!
即使多忙,多累,还是得抽空出来开会,
因为,时间实在不多了!
在完全没有去看,去研究场地的情况下,
我们只能策划所有的活动!
依老师的安排,
是有该校的筹委负责安排场地等等的问题的,
所以,
为我们减轻了不少的负担……

随着第一、第二、第三次的开会,
工作似乎进行得还算顺利,
只是,
人手的确是不够的!
要凑出8位协调员,
是件难事!!!
哈!
突然很想笑,
只是因为,要凑出8个人来当协调员,
我们竟然到了最后第二次会议才凑出来!
还是要营长以下的人都当协调员(除了总务,但却包括了副营长,康乐组组长)……
差一点,连这营长就要兼职节目组组长了!
没办法不认的是,
我们的团,的确超级缺乏人手!!!!
是的,
我们还想过要跟全营借点人手帮忙担任协调员,
只是……
他们要我们互惠互利,
同样在全营时派出人手担任协调员……
最后,
当然没通过此议案……

再来,
提到会议,
就想到出席人数!
不是迟到就是临时缺席,甚至还有忘记会议的!
我无言……
还好我最爱的秘书,
也是帮我很多的秘书,
骂醒人的技巧可不称赞不行!
还搬出了工辩团的迟到惩罚,
一条一条列明……
结果是我满意的,
因为大家的确有改善。
只是,
原来到了最后一次会议,
都没有一次是所有工委全到的……

更可笑的是,
我们的节目组组长,
准备的课程竟然是他自己不了解的!
还要是到进入辩论营的前一天,
的那一次会议,
(因为那次会议主要让他来brief所有协调员如何带领营员并配合课程),
他才复印了逻辑书的一大堆所谓 的“课程”,
而且是大家看不明,
且需要很长时间去消化的东西……
哇!!!
这样都可以?!
大家要怎样做?
因为你考试没去就能置身于外吗?
让那负责帮你代课的人吃死猫?!
真的……
人的忍耐是有限的咯!
这样没有责任,
我的确接受不了!
拜托,
这是什么处事态度?
好,好,好,
没关系,
有事就解决,
这是营长得做的,
会议还是得继续,
不可能叫大家来就叫大家回吧?!

饭饭努力消化那些资料,
但实在是看不懂!
结果,
打了电话给正在冲凉房的小麒……
哈哈!
全场爆笑!
只因为小麒在冲凉房,
饭饭却硬要问他逻辑的东西……
哈!

“上次建议过教我们大家都会的,
都熟悉的那课程……有大袋子法之类的资料,谁有?”
“是的,我有。”饭饭发言了。
太好了!我心想……
饭饭,
谢谢你冒雨回去,
拿了一大堆有用的资料!
结果问题解决了!

“那,你晚上十点之前就必须将重整的资料电邮给负责人”
好的,
问题解决了!
开心……

有时候,
我在想,
是只有我那么笨吗?!
哈!
恨不得大笑自己!!
没有什么,
自己懂就好!

要对某些人说,
其实并不要求你们做什么都十全十美,
只是,
至少你们的心态得正确,
让人感到你们真正有付出,
而不要敷衍了事,
好吗?!
希望你会明白,
可以的话,
请你改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