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为小朋友办辩论营(相遇+离别)

入营咯!
是的,昨晚说好早上7点在FAB巴士站集合的,
结果有人迟到咯!
揭开谜底……
原来这几个家伙晚上不睡觉,
竟然跑到Mc D去上网+聊天,
真不够义气,
竟然自己去!!
(我也是很迟都没睡,都没打个电话来招我去……无言……)
(其实我在赶功课啦!:P)

分开亮亮交通,
一辆是严老师的van(其实是培群独中的);
另一辆就是小萍的大白(因为没有很小,不能叫小白!XD)。

大白一路上都很亮,
原因是大白的主人担任电灯泡啦!哈哈!

到了,到了!
营员们都已排好队咯!
另一位负责老师负责安排他们的宿舍等……
哈哈!
好紧张哦!
待会儿要如何面对他们啊?!
他们会是怎样的营员呢?
心里想着……

是的,
正是面对营员了……
但在开幕典礼的时候,
被点了名上台致词……
哦……
唉……
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
再加上前一晚干功课到半夜,
其实真的有一点blur blur。。。
哈哈……
前面说得很烂,有人告诉我,
我也觉得应该是那样,
因为我也不懂自己说了什么!哈!!
可笑……
下次还得准备啊!!
别出糗了!!

自我介绍环节没有什么特别,
毕竟大家刚认识,
而且,
那些小朋友们根本就不知道,
什么是工艺大学?
更不知道原来工艺大学在柔佛!!
我在想啊,
是工艺大学太不出名?!
还是因为独中生根本不想认识本地大专,
只因为统考文凭不被接受?!

感叹……

开始分组了~
从老师那儿拿了名单,
一个个名字念,
一个个分,
大家都成了好多的小组~
只是,讲堂根本不适合我们进行小组活动嘛。
所以,
大家就一起移到篮球场去咯!
(这是一进到培群独中就aim到最适合活动的场地了~呵呵!)

小组都各自在同个时间进行破冰环节+想组名+口号;
而我呢?
就当了巡场+节目组组长,呵呵~!
老实说,
因为有些营员是抱着被迫的态度来参加这个辩论营,
所以刚开始时真的很不合作。。。
但,大家还是尽了最大的努力,
让组员们都打开金口说话了~!
辛苦你们了,各小组的辅导员~!

*果然,
用午餐来威胁这些肚子饿的小朋友们,
他们还是会向现实低头,
好好喊口号~哈!

接下来的环节是辩位认知~
我们在策划这辩论营时,
其实已有顾虑到没接触过辩论这东西的小朋友们了,
只是,
他们比我们想象中的还更不晓得什么是“辩论”。
光用解释的,
他们听得满头雾水,
到底什么是“主辩”,“一辩”,“二辩”,“结辩”,
对他们来说,
完全是个零概念。。。。
突然想起电脑里存有辩论带,
刚好讲堂也有Projector,
所以就冲到3楼拿了电脑下来,
播映了辩论带(简短方式),
好让这些小朋友们以画面的方式,
知道什么是“辩论”(形式),
什么是“辩位”咯~!
希望他们真的能有个画面,
好让过后的活动能更顺利进行~!

~康乐游戏时间~

之所以这样安排,
也是因为担心这些小朋友啊~!
若花光一整天的时间在辩论上,
他们应该会发霉吧?!


======================待续===================

3 comments:

  1. 我等待续等很久了...快点继续写~~~~

    ReplyDelete
  2. 哈哈!
    回到马六甲都往外跑,
    没时间写……
    现在回来了,
    能写咯!
    久等了……
    嘻嘻!!

    ReplyDelete